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沧州古城过大年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小玉  ·   2019-02-12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春节; 沧州; 过年
打印
纠错

  20192月,记者回到家乡——河北省沧州市,与家人一起喜迎春节。

  沧州地处渤海岸边,离天津仅一百多公里,境内有京沪、石黄高速公路以及京九铁路、京沪高铁过境。 

  沧州别名“狮城”。沧州铁狮子铸于后周广顺三年(公元953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铁狮子已成为沧州的市徽。 

  沧州是中国武术发源地之一。1992年,沧州市被国家体委命名为首批“武术之乡”,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沧州下属的吴桥县素有“杂技之乡”的称号。当地民间流传有:“上至九十九,下至才会走,吴桥耍玩意儿,人人有一手。” 

  春节期间的沧州古城布置得喜气洋洋,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看一下沧州人民喜迎春节的景象。

 

  春节期间,古城沧州张灯结彩。(李小玉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