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今日启动

《中国与非洲》  ·   2018-08-20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非洲; 助产士; 培训
打印
纠错
  
  开班仪式合影
 820日,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温州医科大学、安博致远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加纳驻华大使馆、坦桑尼亚中国友好促进会等机构支持“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正式启动。本项目收到了“Royal Sentry, SafetyNetPanda Net品牌蚊帐共计资助五万项。

    

  加纳共和国驻华副大使Charles Dwamena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国际民间合作组织促进会赵大兴秘书长致辞 

  学员由来自非洲大陆的十几位名非医学背景的在华留学生和坦桑尼亚来的几位医护背景的学员组成,赴浙江温州医科大学参加本次为期两周的培训。培训课程以专业课程为主,也加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包括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剪纸、书法课程和温州当地老百姓生活体验等,让学员了解和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致辞

  本次首期举办的“非洲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第一次将关注点放在在华非医学背景的留学生身上,他们是非洲青年知识阶层,助产士护理培训课程及临床观摩,有助于通过这一人群的传播和推广,培育非洲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的认知土壤。 

  

  坦中友好促进会秘书长夫人Nancy Eunice Kahama女士致辞  

  进入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地把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整体外交的大政方针。“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领导人基于对世界大势的准确把握而贡献的中国方案。尤其对非洲国家,中国提出了“真”、“实”、“亲”、“诚”的工作方针。 

  “非洲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充分响应了中国“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之精神,身体力行帮助非洲在华留学生获得更多的相关技能知识,推动改善非洲孕产妇及婴儿的健康状况,促进中非人民民心相通。 

  据悉,完成两周培训学习的学员通过考核,将获得由温州医科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同时,该项培训将作为长期项目,持续发挥建设性影响力。 

  

   “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部分学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