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新时代大讲堂”在南非举行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李建国  ·   2018-07-19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新时代;金砖国家
打印
纠错

  717日,以“金砖合作与全球化”为主题的“新时代大讲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莱索托通讯及科技大臣泰塞莱•马塞里巴内,马达加斯加新闻和机构关系部部长里亚纳•安德里亚曼达维七世以及政府、企业、媒体、教育界等嘉宾出席。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发表讲话 (摄影/李建国)

  王晓晖在致辞时表示,金砖合作走过了11年的光辉历程,已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典范,成为国际社会一股正能量。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讲堂以“新时代”为名,聚焦“金砖合作与全球化”,蕴含着深刻的寓意,承载着美好的愿景,体现了对金砖国家未来合作发展的思考和担当。

德勤新兴市场与非洲部常务董事马丁·戴维斯发表演讲 (摄影/李建国) 

  泰塞莱•马塞里巴内表示,与中国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对南部非洲乃至整个非洲的发展都会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南非作为金砖国家合作的一部分,也令包括莱索托在内的南部非洲国家获益良多。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希望金砖国家能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大支持,双方深化合作,帮助非洲人民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时代大讲堂”是中国日报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个创新项目。大讲堂每期均选取具有世界意义的中国主题,通过中外著名意见领袖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并发挥中国日报国际化全媒体平台优势,回应世界对中国热点问题和重大主张的关切,致力于“传播中国、影响世界”。

  中国日报首期“新时代大讲堂”今年122日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主题是“我眼中的新时代”;415日在杭州举行了第二期,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新时代大讲堂”首次走进南非,也是首次走向海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