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带一路 “双城迹”山与海的相连(组图)

  ·   2023-10-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连云港;阿拉木图;财经
打印
纠错

  这是2017年6月7日拍摄的江苏连云港港新亚欧大陆桥起点标志。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是“一带一路”倡议首个实体平台项目,成为哈萨克斯坦直抵太平洋的出海口。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商贸中心。两座城市分别位于黄海海滨和天山脚下,远隔万里。近年来,中哈两国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途经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驰骋不息。这条“丝绸之路”上的“钢铁纽带”,让连云港与阿拉木图两座城市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  新华社发(王健民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996274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