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坚定信心,巩固经济恢复势头

魏玉坤  ·   2022-07-01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财经
打印
纠错

  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30日出炉,数据在连续3个月低于50%的临界点后重返扩张区间。这一先行指标向好,表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效应持续显现,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我国经济总体加快恢复,制造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升至扩张区间,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升至近3个月高点,表明制造业企业预期好转,成本压力有所缓解。此外,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也升至扩张区间,服务业市场需求回暖。

  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部署,各部门各地区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一系列“对症药”“组合拳”迅速实施,如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等,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苏。

  在多策并举下,我国经济运行呈现更多积极变化。事实再次印证,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我们完全有信心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挑战,有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超预期变化。

  如今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要抢抓时间窗口,尽快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常轨道。要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经济恢复仍然是初步的,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市场需求偏弱问题依然突出。因此要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尤其要着力保市场主体,不断释放经济增长潜力,巩固经济恢复势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