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泉州将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城市

  ·   2021-07-0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财经
打印
纠错

  福建省泉州市近日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2025)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得益于历史、位置、工业合人文优势,泉州将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城市。

  泉州将打造互联互通、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文化交流重要环节,通过开放促进改革发展创新,创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为发展海上丝绸之路联接新通道,泉州将建设“公铁海空”一体的海丝国际物流中心,连接该市与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国家。

  同时,泉州计划加强与东盟、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试点经验,加快通关一体化建设,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全面提高开放水平。

  促进民心相通也是泉州发展规划的重要部分。泉州市承诺支持侨商和当地民营企业共同举办“一带一路”相关国际交流活动,促进华侨投资项目建设。

  此外,泉州还呼吁扩大与欧洲、阿拉伯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和合作,继续扩大该市的国际“朋友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