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西门子医疗成立医学影像后处理及人工智能示范中心

  ·   2021-06-1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西门子医疗;人工智能;财经
打印
纠错

  近日,西门子医疗全国首家医学影像后处理及人工智能示范中心启动仪式在武汉协和医院隆重举办。该示范中心的成立,旨在将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的先进经验、最佳实践推广至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加速前瞻数字技术的落地应用,赋能中国医院的数字化转型。同时,西门子医疗与武汉协和医院也将携手探索在科研、远程诊断等领域的全新合作模式,助力分级诊疗的落地。

  未来,西门子医疗将基于其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平台、AI应用、智能设备、远程辅助扫描及诊断技术,从放射科的资产管理、流程优化、临床诊断、科研创新等四个不同维度,将医学影像高阶后处理的应用、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应用和远程影像会诊进一步整合运用,助力武汉协和医院全方位提升数字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郑传胜教授表示:“近年来,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影像扫描速度越来越快、图像质量越来越高,从而大大提升了临床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目前,我院放射科影像AI及后处理学组已经实现了覆盖肺部、心脏、冠脉、动脉、乳腺等多病种的人工智能技术化的处理,产出的标准化、结构化诊断报告大大提升了放射科的工作效率,缓解了医技人员的工作压力。非常感谢西门子医疗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期待以此为契机,与西门子医疗在医学影像前沿领域加大合作,共同助力医学影像的进步。”

  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放射科室之一,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不仅为本院患者提供诊断信息和决策支持,还肩负着区域内基层人才培养的重任。为了把握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有利时机,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在国内率先设立影像AI及后处理独立学组,以科研和临床问题为导向,对多个疾病的影像诊断进行工作流的规范化,不断挖掘医学影像数据中的潜在价值,提升放射科的工作效率及临床决策的精准性。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数字医疗负责人陈黎峰博士表示:“此次与中国放射科创新典范的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达成深度合作,充分体现了西门子医疗深入布局中国医疗数字创新的决心,也是西门子医疗赋能医院数字化价值全流程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望以此为契机,赋能中国数字医疗创新生态,为更多医院和科室提供数字创新的最佳示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