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李一凡  ·   2019-11-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跨国公司;中国经济;财经
打印
纠错

  中共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名誉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联合主席杜青林致开幕辞。(组委会提供)

  11月21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联合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的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开幕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中共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名誉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联合主席杜青林致开幕辞。来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美国高通公司、德国SAP集团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企业家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开幕式由中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主席郑万通出席主持。

  本届会议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围绕“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希望跨国公司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握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将自身优势与中国大市场更好结合起来,深化创新合作,协力加速新产业革命的进程,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杜青林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有力推动者,是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聚焦科技创新合作,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深挖创新合作潜力,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更多的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应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瞄准高质量、惠民生、可持续的目标推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共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更多空间,为加强国际合作打造更多平台。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 “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中欧工商领袖合作论坛”、 “世界500强对话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活动,并发布“在华跨国公司300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