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在纽约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于淑均  ·   2019-07-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财经
打印
纠错

(视频拍摄:《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暨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美国TEXWORLD USA服装面料展(以下统称“纽约展”)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开幕。

  美国东部时间722日,第二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顾春芳(左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左七)、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德特勒夫·布劳恩(右七),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右六)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剪彩。(赵玮摄)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在开幕致辞中回顾说,20年前,纽约展以5000平方米的“码头展会”起步,到如今,已成长为超过30000平方米的专业平台。纽约展不仅为行业搭建起了一座跨越太平洋的沟通桥梁,也见证了中美纺织品服装贸易的飞跃式发展。 

  徐迎新介绍说,2018年,中国纤维加工总量约5460万吨,占世界一半以上;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2767.3亿美元,占全球36%以上。“从原料供应、设计研发,到纺织染加工、服装制造、运营零售,中国纺织工业形成了全球体量最大、最完备的产业体系。”徐迎新说。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顾春芳在致辞中说,纺织品服装贸易是中美经贸关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年来,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见证了中美纺织品服装贸易的飞跃式发展,也为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注入了活力。中美纺织品服装贸易额已由2003年的99.45亿美元增长到了2018年的497.18 亿美元。 

  徐迎新指出,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纽约展的如期召开对推动双方产业的进一步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顾春芳表示,中美是纺织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双方拥有重要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两国业界通过展览会这个有效平台,进一步加强了纺织业的贸易往来,加强了科技合作和前沿探索,为中美产业之间健康发展注入了更多正能量。 

  徐迎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对中国纺织品出口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很大。中国的纺织品产业链相较于东南亚国家比较完整,美国客户仍需从中国进口,加征关税最终将加大美国消费者的负担。因此,中美两国相关行业协会都呼吁两国政府尽快达成协议,希望加征的关税能够全部取消。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执行董事德特勒夫·布劳恩(Detlef  Brau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布劳恩说,当前美国市场仍颇具吸引力,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也很高。但是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的话,他担心美国市场将失去对中国参展商的吸引力。  

  此次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哥伦比亚、葡萄牙等 1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共有600余家纺织品企业参加,主要来自浙江、江苏、福建、上海等19个省市自治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