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走进纽约

《北京周报》记者 于淑均  ·   2018-03-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纽约;进口;财经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32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口博览会)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推介会在纽约举行。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大纽约商会共同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提供支持。当地6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参赞周善青表示,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马春志说,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如今已发展成为“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国际贸易平台。 

  60年前,广交会打开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扇窗;60年后,首届进口博览会则是打开了一扇门,在更高层次上进行对外开放。”马春志说。 

  面对当前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的大背景,周善青参赞认为,应该看到中美贸易的更大背景:无论眼下情况如何,中美双方共同推进经贸交往的内在需求和潜力是巨大的。“不畏浮云遮望眼。不管中美经贸关系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前景总是光明的,潜力是巨大的。”他说,“双方通过进一步深化地方、企业和民间合作的动能和潜力,会进一步助推双边经贸关系客服重重困难不断向前。 ”

  大纽约地区商会执行总监海伦娜·纳特表示,相信首届进口博览会和广交会可以给纽约地区乃至整个美国的企业提供了解中国市场的平台,为他们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会。 

  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115-10日在上海举行。据推介会介绍,博览会将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已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逾200家境外组展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近百家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