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行5个基点

  ·   2017-12-1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央行;货币政策;财经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铮、刘玉龙)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1个基点为万分之一)后,中国人民银行14日开展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了5个基点。

  央行14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300亿元,中标利率2.50%,此前的中标利率为2.45%;28天逆回购200亿元,中标利率2.80%,此前的中标利率为2.75%。

  央行当日还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期限1年,金额2880亿元,操作利率为3.25%,此前这类操作的利率为3.20%。

  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需求较强,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央行将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保障银行体系合理的季节性流动性需求。总的来看,银行体系跨年、跨春节流动性供应是有保障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