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在京举办

《北京周报》记者 崔小琴  ·   2017-11-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亚欧博览会;丝绸之路;财经
打印
纠错

  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黄三平致辞。(杨佳摄)

  20171123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推介会主题为《共创丝路未来》,推介会主题宣传片从《共商》《共建》《共享》三个方面全方位宣介了亚欧博览会。 

  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黄三平在致辞中指出,新疆是古丝路的重要通道,古丝绸之路精神一直浸润着这片土地。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为新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新疆此前已经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两届商品贸易博览会,累计签订内联项目超过1万亿元,对外经贸项目300亿美元,合同履约率78.5%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上的文化展演(杨佳摄)

  据悉,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88月底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新发展理念引领丝路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分设投资合作形象展、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商品贸易展、精准扶贫成果展、出版博览会展等5个展区,15个部长级论坛。 

  如今,亚欧博览会已成为我国与亚欧国家人员交流、经贸往来、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渠道和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源源不断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力量,激发新动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