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戈壁“瓜客”(组图)

  ·   2017-07-0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哈密;伊州;戈壁;“瓜客”;财经
打印
纠错

 

  在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托布塔村二队的瓜地,“瓜客”正在摘瓜,扁担放在一旁的沙地上(7月3日摄)。

  每年七月初,新疆哈密盆地的万亩哈密瓜陆续成熟。数以千计的农民工来到这里采摘哈密瓜,他们是这甜蜜盆地的“瓜客”。

  这些“瓜客”们多来自云南、四川等地。有的人每年二月进疆,八月初离开,从种植瓜苗、田间管理到收获,一个完整的瓜季,能挣两万多。

  收获时节,“瓜客”们从早上5点就开始干活,采摘、运送哈密瓜,把瓜分拣装箱并码放到货车上,来回奔忙,直到晚间10点才逐渐停歇下来。

  经过四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运输,这些来自新疆的美味将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新华社发(胡虎虎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