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刘宝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倒逼产业走向中高端

《北京周报》记者 李南  ·   2017-03-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供给侧改革;财经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生(李南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我的理解,就是从源头上让我们的产业走向中高端。” 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生3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小组会议上说。 

  作为一个企业家代表,刘宝生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供给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表述。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尽快调整中国延续了几十年的,以牺牲资源和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型发展模式。 

  在刘宝生看来,供给侧改革实际上离不开新旧动能的更替。首先,要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动能。而要真正培育新兴产业,就需要创新,这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其次,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让旧动能焕发生机。刘宝生建议,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这些技术,尽快改造传统产业的产品能力,从而较快地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后,全球经济恢复十分缓慢。刘宝生认为,我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应对当下的经济形势是有针对性并且行之有效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激动人心,”刘宝生说,“特别是报告通篇体现了对实体经济的重视,给了实体经济很大的惊喜。”他认为,报告将“三去一降一补”作为2017年的工作重点,对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