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有非洲》记者 刘检  ·   2016-07-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非洲;财经
打印
纠错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7月28日举办的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致辞。(刘检摄) 

  中非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互有需求,各有优势,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于7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表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实施,可以更好地将双方互补优势转化为增长动力,帮助非洲加速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他指出。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总司长苏克拉尔(Anil Sooklal)、刚果共和国领土整治和大型工程部部长布亚(Jean Jacques Bouya)、非盟委员会贸工委员法蒂玛(Fatima Haram Acyl),南非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主席斯沃纳普尔(Daryl Wade Swanepoel)、非洲工商会联盟秘书长阿卜杜•纳赛尔(Gamal Khalid Abdel Nasser)等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来自中非双方的高层官员、金融机构代表、商协会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交流会。与会代表围绕中非产能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合作等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探讨了进一步拓宽中非经贸合作的途径,推动中非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深圳海茂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南非林波波省经济发展局穆西纳经济特区在7月28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签署南非能源治金经济特区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刘检摄) 

  会上,中非双方企业围绕基础设施、加工制造、金融投资、能源化工、农业医疗、信息与通讯技术等6个行业进行了对口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据主办方介绍,在签约仪式上,共签署了40余项涉及中非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180亿美元。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配套经贸活动,旨在为中非工商界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峰会经贸领域的成果落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