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楼继伟: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已形成并提交国务院

  ·   2016-03-0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楼继伟;财政;财税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陈君 杨丁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7日表示,去年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形成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并已提交国务院。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楼继伟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他说,按照全国人大立法的规划和国务院的要求,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个税改革复杂在执行,将根据条件分步实施,逐渐完善。

  中国已多次上调过工薪所得税的费用减除标准,对于要不要再提高个税起征点,楼继伟说,简单地提高起征点是不公平的,一个人的工资五千块钱可以过日子过得不错,如果还要养孩子和赡养老人,就非常拮据。所以统一减除标准本身就不公平,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就不是一个方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