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资溪 全域景区蓄势待发
• 2015-01-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九龙湖大气、大觉峡谷湍急、方家山瀑布迷人……走进资溪,这里的山水格外动人。走进资溪城乡,宛如进入一个大景区、大公园……在以县城为中心的半小时交通圈中,三条风景线串起的10个自然景点各展风姿,加之点缀其间的生态农业,构成了一幅连绵不断的醉人画卷。资溪县以全域景区化战略理念,朝着“大生态、大景区、大旅游”的发展目标出发。在生态建设上,突出抓好“7531”建设工程,构筑多层次、多元化的生态系统,即建设包括马头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清凉山国家森林公园、华南虎野化放归基地在内的70万亩自然保护区和公益生态林保护区,建设50万亩毛竹林,30万亩速生林和10万亩经济林。如今,优美的环境、满眼的绿色,已成为资溪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森林城市和全省园林城市。160万亩的森林公园,87.3%的森林覆盖率,以迷人的绿姿,彰显了这片土地的自然之美、和谐之美。按照“一城三区”思路,把森林、景区、公园搬入城市,快速形成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一城三区”的大景区发展格局。畅通交通,新建城北大道、城南大道、城西大道、大觉山和法水旅游公路,马头山公路和资洵线进行升级改造,四通八达的旅游公路,像一条条“银带”,串联起散落在资溪的各个景区,游览资溪美景不再是件难事。对城区内的泸溪河实施高标准综合治理,新建亲水平台、仿古街、商业廊桥,水、岸、桥、绿交相辉映。高标准建设面包产业一条街、泰伯名人园、湿地公园、泰伯楼、苏区纪念馆和田园书画馆等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一系列工程的推进,构建起了资溪“全域景区化”的骨架。

在全力推进全域景区建设中,资溪将道路绿化作为点睛之笔,注重生态、文化、景观三者互动效应,按照“通道景观化、景区精品化、城镇森林化、乡村特色化”的原则,把境内60.2公里的316国道、法水景区公路、大觉山景区公路致力打造成赏绿、观花、看果相映成趣、千姿百态、四季常青的生态景观大道;把陈斜岭、佛头岭、十里源等几个国道通过的山岭处进行林相改造,种植珍稀树种,设立观景亭,形成了林荫型、景观型、立体型的道路绿化网络,营造出“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在秀美乡村建设中,该县突出环境提升,对山村的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按照“村村有特色、处处是风景、四季有景观”的要求,着力推进“花开百村”工程,在全县通道沿线、乡镇所在地及周边村庄、重点景区外围村庄绿化,积极引导乡村农民利用村旁、宅旁、路旁、水旁隙地、闲置地和宜林荒坡荒地,发展苗木花卉和经济果木林。结合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有机白茶、有机大米、有机竹笋等产业,建成16个“一村一品”生态产业村,发展了葡萄、草莓、陶菊等19个生态农庄和观光园。在此基础上,将建设一新的特色产业村、农业观光园和乡村农家乐进行串联,组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向游客开放。

此外,创新载体推进旅游营销。组织参加北京、福州“旅游产品特卖会”,邀请近百家旅行社踩线团来资溪考察并签订合作协议,到福建莆田湄洲岛进行专题推介,与上市公司长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通了“纯净资溪”手机微信公共平台、“掌上资溪”和“纯净资溪APP客户端,进一步方便游客在网络上获取资溪旅游信息,扩大资溪旅游的影响力,带旺资溪旅游的人气。

青山碧水诗情溢,大路高楼画卷展,1251平方公里的资溪全域景区呼之欲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越南大使谈建交65周年:和平稳定友好是主流
整合民主党选举阵营 希拉里或春季宣布参选
美攀岩者徒手攀爬900多米高垂直岩壁
马来西亚旅游巴士翻车起火 导致8死21伤
最新《查理周刊》热销百万份 被炒至上万欧元
墨西哥宣布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中国企业胜算大
养老并轨改革方案落地 专家详解四大问题
打破铁饭碗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今后咋养老?
公务员按工资8%缴养老保险
养老金并轨决定公布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