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社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4中国冰雪那达慕暨在呼伦贝尔启动
• 2014-12-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蒙古族牧民参加骑马比赛    (新华社李明放 摄)

 

寒冷的冬天,银色的冰雪,孕育了呼伦贝尔的冰雪文化。12月23日至25日,2014•中国冰雪那达慕暨第二届冷极节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人民的传统节日,那达慕是蒙古语,意思是“娱乐”。在那达慕大会上,来自草原的民众参与赛马、摔跤、赛骆驼等多个不同种类的赛事活动。通过冰雪那达慕的邀约、向世界发出了独特的冷极之约。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用冰雪那达慕这种古老的习俗,向世人展示呼伦贝尔原生态、多民俗、国际化的旅游魅力。

呼伦贝尔有“中国的冷极村”“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多元的民族体验地”之称,与常规的冰雪旅游不同,呼伦贝尔的冰雪旅游极具魅力和吸引力:呼伦贝尔每年有长达7个月的漫长冬季,无需刻意营造,随处都可体验到呼伦贝尔冬季的冰雪魅力;呼伦贝尔拥有独一无二的茫茫雪原、茫茫林海双重雪景,大雪原大林海对旅游者的视觉冲击极具震撼力;呼伦贝尔以冰雪那达慕为主的系列民族节庆活动,可以使旅游者体验到北方游牧民族、狩猎民族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据了解,近年来该市充分依托原生态、全生态、多民俗、国际性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将其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呼伦贝尔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2013—2014年冬季旅游接待国内外旅游者突破155.1万人次,同比增长23.48%;旅游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冬季旅游破题。今年,该市还将充分借助2014•中国冰雪那达慕暨第二届冷极节等活动的主办,深入发掘、利用冬季冰雪资源优势,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与体育赛事活动相结合,全力为游客打造一个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安全舒适、独具魅力、回味无穷的冰雪体验,助推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再掀高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王毅访孟加拉国:愿与周边国家共同繁荣
2014全国票房已超290亿
日本欲制定永久法律以保证随时派自卫队赴海外
意大利渡轮失火 意证实乘客名单中无中国公民
国资委定明年七大改革任务
反垄断今年开出18亿罚单
广东天津福建上海自贸区区域范围公布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被任命为文化部部长
中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不要前往利比亚
亚航一架由印尼飞新加坡航班失联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