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北美报道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让世界看到中国的青年艺术家
实习记者 沈安琪 • 2015-01-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死亡与少女》表演现场
 

 
《白鳍豚歌》表演现场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1月13日,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策划的“上海/纽约:未来的历史,来自中国的原创作品”系列推广活动在纽约亚洲协会举办。众多的国际买家、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齐聚一堂,欣赏来自中国年轻艺术家们的最新创作。艺术节艺委会成员之一、国际知名作曲家谭盾也到场为青年艺术家们“助力”。

据悉,此次赴美演出,是艺术节首次与美国主流演艺机构达成合作,并在国际著名演艺交易会期间联合举办中国节目推介性质演出。赴美的三部作品是近年来“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的委约作品中的优秀代表作,既有西方文学经典与浓郁民族元素交织的《死亡与少女》,又有充满人文情怀的《白鳍豚歌》,更有将艺术与现代科技结合的《意境》,将呼麦、昆曲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用国际化的语言加以表现。

其中,青年艺术家吴承昊创作的《白鳍豚歌》于2014年入围美国作曲作词家及音乐出版商协会 ASCAP的Morton Gould青年作曲家大奖。该奖项为全美30岁以下作曲家最高荣誉。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也是国际艺坛具有影响力的著名艺术节之一。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最具创新精神的活动品牌,“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从2012年起就着力关注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每年以特定主题向40周岁以下的全球华人青年艺术家征集舞台作品创意,并邀请谭盾、林兆华、林怀民、杨丽萍等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审和指导,并由艺术节出资制作,为青年艺术家们搭建一个崭露自身才华,发挥独特创意的平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六成房企未完成销售任务 整体市场降温成共识
李克强:设立四百亿国家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
越南大使谈建交65周年:和平稳定友好是主流
整合民主党选举阵营 希拉里或春季宣布参选
美攀岩者徒手攀爬900多米高垂直岩壁
马来西亚旅游巴士翻车起火 导致8死21伤
最新《查理周刊》热销百万份 被炒至上万欧元
墨西哥宣布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中国企业胜算大
养老并轨改革方案落地 专家详解四大问题
打破铁饭碗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今后咋养老?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