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日本学者发表声明敦促政府正视历史
• 2015-06-18 • 来源:人民日报
标签: 日本学者 慰安妇 正视历史
打印
纠错 字号:

 

本报东京6月8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多名学者8日就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等历史问题发表声明,对日本国内否定历史的言论表达担忧,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在“慰安妇”等问题上的责任,为实现历史和解付出切实努力。

声明称,大量女性在战争时期被召集到慰安所,被迫为日军提供性服务并因此遭受巨大痛苦,这是全世界都了解的事实。在“河野谈话”发表后发掘的新史料也明确显示,日军是设立和运营慰安所的主体,日本必须承认国家、军队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责任。

声明指出,今年发表的“安倍谈话”,必须从继承“河野谈话”与“村山谈话”等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出发,再次确认日本的侵略和殖民统治给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带来的灾难和痛苦,重新表明日本的反省和歉意。

该声明由东京大学等多所日本著名大学的教授、名誉教授等学者发起。截至8日,已有包括日本历史学家、社会学家等281名知识分子在声明上签名。

 

相关文章:
· 日本要求美方修改历史教科书遭拒:慰安妇是史实
· 日本要求韩国拆除慰安妇和平碑
· 韩国大学生捐资设立慰安妇少女雕像
· 有关“慰安妇”档案25件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