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展开展
• 2015-06-18 •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湖南 抗战 档案展
打印
纠错 字号: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吴政清)今天,省档案局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展,在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开展,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前来参观。现场展出了300多份湖南抗战珍贵档案图片资料,其中有10多份属首次公开。该展览将持续7天。

据介绍,此次档案图片资料展览,首次系统、全面地公布了湖南有关抗战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在抗战期间,湖南一次性伤亡800人以上的惨案多达12次;全国重大会战22次,湖南占有量6次;日军在华伤亡人数为270万,其中在湖南伤亡的为29.3万,占10.9%。

在档案展上,还公布了验证常德细菌战的重要佐证——1942年3月1日《国立湘雅医学院院刊》上刊登的《湖南常德发现鼠疫经过》一文,文中记载“十二日有一疑似鼠疫患者至广德医院求诊。”

 

相关文章: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京津冀档案文献展
· 抗战胜利70周年 日中友好青年代表团访华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在京启动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深意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