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美东侨界举办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 2015-06-10 • 来源:人民网
标签: 美东侨界 抗战胜利70周年 座谈会
打印
纠错 字号:

 

 
与会者合影 摄影:李秉新

人民网纽约6月9日电 (记者李秉新)6月9日,美东华侨华人各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纽约举行,拉开了今年美国东部侨界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的序幕。座谈会开始时全体与会者起立,向“长江之星”客轮遇难同胞默哀。

座谈会由中国旅美专家教授联合会董事会主席阮可三主持。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乔立华发言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70年前的9月2日,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在投降书上签字,正式承认战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了反对外敌入侵的胜利。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政策给东亚和东南亚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我们应回顾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还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思想复活。随着祖国日益强大,海外华侨华人也愈发扬眉吐气,炎黄子孙应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多出力。

联席会副主席刘比华表示,日本领导人不但不认罪,还要修改宪法,为军国主义复活奠定法律基础。最近他在国际上不断诋毁中国,其实是在转移国际视线,掩盖其对其他亚洲国家进行侵略和掠夺的事实。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袁汉造说,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为世界人民追求和平付出了巨大牺牲。今年,美东侨界要搞一系列活动,隆重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就是为了铭记历史,面向未来,让战争永远不再发生。

联席会其他负责人易继军、林敏芝、王建英、王桂荣、陈红军、莫卡莉和郑莹莹以及年近80岁的联席会前负责人张桃英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
·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作舞剧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方自驾游一行参观俄纳霍德卡博物馆
·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国保单位抗战文物将全部开放
· 龙陵开展纪念滇西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