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龙陵开展纪念滇西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 2015-06-04 • 来源:宝山新闻网
标签: 滇西 抗战 70周年
打印
纠错 字号:

 

滇西抗战是我国8年抗战中最早向日寇发起战略性反攻,同时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反法西斯战场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转折性战役。发生在1944年5月——1944年11月的这场战役中,龙陵因地处滇缅公路咽喉,成为中日双方交战的核心地区,战斗甚为惨烈。而滇西抗日战争主战场——龙陵·松山,则是1944年中国远征军全面进攻日军于滇缅公路设置的防御制高点,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缅战场中重要的山地攻坚战场之一。松山的战争遗址、遗迹、遗物保存完整,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军事研究、统战交流的活教材,也为研究二战史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源。2006年,松山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第六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保山市人民政府把“松山战役遗址”作为云南西部大开发中的一个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来规划建设,着力打造松山抗战文化旅游品牌。2010年,该遗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名录》。

位于云南西部边陲的龙陵与缅甸隔江相望,抗战遗址遗迹遍布龙陵全境,有号称“东方直布罗陀”的滇西抗日主战场——松山,有中国唯一保留的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旧址、县城日军军政班本部、日军碉堡以及惠通桥等抗战遗址遗迹。这些保存完好的遗址遗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见证,让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相关文章:
· 战斗在太行山抗日根据地的国际友人
· 首批抗日英烈名录公布 国民党将士占三成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