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方自驾游一行参观俄纳霍德卡博物馆
• 2015-06-04 • 来源:人民网
标签: 抗战胜利70周年 自驾游 博物馆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方自驾游成员观看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重温中俄双方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贡献。杨海全 摄

人民网纳霍德卡4月30日电(杨海全)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加深中俄友谊,4月28日,27名中方自驾游成员奔赴俄罗斯开启红色之旅。4月29日,中方自驾游一行来到俄纳霍德卡市,向英雄纪念碑献花,并参观该市博物馆,观看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重温中俄双方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贡献。

纳霍德卡市是俄罗斯滨海边区第三大城市,二战期间,12000多名士兵走上抗战前线,这个城市民族文化至今被很好保留。与该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7个市中就有我国的吉林市。参观过程中,中方代表向纳霍德卡博物馆赠送此行自驾游团队徽章、队服和印有“中俄共同庆祝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跨境自驾游”文字的队旗,体现民间友好交流。

全程陪同参观的纳霍德卡市市长顾问达吉亚娜介绍,了解历史的最好方式是走进博物馆,此次自驾游一行来到纳霍德卡市既是文化的交流也对纳霍德卡市经济发展起到拉动作用,希望有机会前往中方自驾游团队的始发地绥芬河市,也欢迎绥芬河市与纳霍德卡市成为友好城市。

经常到俄罗斯游玩的企业家张钊是第一次以自驾游形式来到俄罗斯。谈及此行的感受,他连说没有想到俄罗斯人这样热情好客。作为红色之旅的一员,他说之前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了解只是来自课本,此行发现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一样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的重视,这也更加激发了他的爱国情怀。“希望自驾游活动能够常态化,更好的促进中俄人民之间尤其是青年之间的友谊。”他说。

 

相关文章:
· 战斗在太行山抗日根据地的国际友人
· 首批抗日英烈名录公布 国民党将士占三成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