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陕西举办12个专题展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 2015-06-04 • 来源:人民网
标签: 陕西 纪念抗战 展览
打印
纠错 字号:

 

人民网西安6月1日电 (记者 姜峰)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陕西省将于今年7月至9月推出12个不同类型的抗战专题展览,从不同角度反映中国人民抗击侵略者的伟大壮举。

这些专题展览包括全国巡展项目《延安与中国抗日战争》,预计展出图片1000张,文物202件,场景、雕塑8组,通过场景复原和声、光、电、多媒体辅助展品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首倡“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全民抗战”的宏大历史画卷;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延安抗日战争时期的国际友人》,再现美国医学博士马海德、加拿大医生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五位医生和苏军少将医官阿洛夫等国际友人为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填补延安目前宣传外国友人纪念设施的空白;此外还有《一个公民的抗战收藏》,展出西安市民间收藏家崔智涛耗费毕生精力收藏的抗日战争时期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200余件,通过一位普通公民的视角去唤起民族自信与自豪。

八年抗日战争时期,陕西是无愧于历史的中国抗日战争指挥中心和战略总后方。目前,陕西省抗战文物点共有24处,其中10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为陕甘边照金革命旧址、吴起革命旧址、瓦窑堡革命旧址、保安革命旧址、西安事变旧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杨虎城旧居、延安革命遗址、安吴堡青训班旧址、洛川会议旧址,其余14处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国务院公布第一批国家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80处,其中陕西省共有4处,分别是西安事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瓦窑堡革命旧址、洛川会议纪念馆。

 

相关文章:
·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小组成立 系首次非国庆阅兵
· 外交部: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不是针对日本
· 两岸百名书法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