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两岸百名书法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 2015-06-04 • 来源:新华网
标签: 两岸书法家 抗战胜利70周年
打印
纠错 字号: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书写抗战——两岸书法家作品公益展”31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开幕。

“中华儿女在,山河万年长!”“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八年抗战抵御外侮”……佟韦、张飙、张铜彦、李奇茂、张炳煌等两岸百名书法家,以笔墨艺术呈现抗战往事,用万钧笔力歌颂和缅怀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

参展作品或为英烈流传后世的壮语,或是后人歌颂抗战英雄的诗词佳文,或是书法家们自发创作的缅怀、悼念之词。从卢沟桥事变、上海四行孤军、台儿庄大捷、中国远征军,到戴安澜、陈怀生、刘瑛、王铭章、张自忠、杨靖宇等抗日英雄的英姿,都在书法家充满感情的笔墨中铺陈开来,展现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与追求和平和人类大同的美好理想。

活动组织者,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张飙透露,征集作品时,两岸书法家对书写抗战这一题材非常踊跃。希望通过活动,让全世界华人铭记这段历史,继承、弘扬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表示,这次展览以书法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气节和中华文化的精神。硝烟虽然远去,两岸的同胞不会忘记,也借由书法表明心声: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但也不会向外敌屈服。将两岸共同抗战的历史记忆,转化为并肩前行的共同力量。

据介绍,该项展览首展于今年3月在台北举行,吸引逾6000名台湾民众观展。此次在北京的展览将从即日起至6月7日。(记者李寒芳)

 

相关文章:
·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小组成立 系首次非国庆阅兵
· 外交部: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不是针对日本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