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顺应人民群众期待
• 2015-03-10 • 来源:华龙网
标签: 张德江 重庆代表团 依法治国
打印
纠错 字号:

 

 
 
    2015年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 记者 巨建兵 摄

重庆日报北京电(记者 李鹏)3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审议。黄奇帆、张轩、李建春、何平、韩德云、刘希娅、马忠源、张楀等8位代表,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别就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人大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高山生态扶贫搬迁、法治社会建设、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张德江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张德江感谢代表们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要继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顺应人民群众期待。他强调,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保证党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要正确处理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确保改革沿着法治轨道依法有序推进。要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把监督和支持结合起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加强自身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孙政才在审议结束时说,张德江委员长充分肯定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重庆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鼓舞和鞭策;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重庆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结合重庆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当前,重庆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我们要深刻认识、扎实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相关文章:
· 张德江:人大监督不是摆设
· 点赞张德江委员长的2014
· 张德江:国家安全法改为反间谍法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