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陈经纬:应激励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 2015-03-09 • 来源:人民日报
标签: 一路一带 区域开发开发
打印
纠错 字号:

 

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等方面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有序开工黄金水道治理、沿江码头口岸等重大项目,构筑综合立体大通道,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引导产业由东向西梯度转移。加强中西部重点开发区建设,深化泛珠等区域合作。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委员

充分发挥华侨华人作用

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过程中可大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华人华侨是连接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天然桥梁和纽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界联系紧密、渊源深广的港澳台地区是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战略支点,各具不同特点和优势,在推进“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中处于特殊地位,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因此,建议尽快出台关于鼓励和推动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规划指导,建立对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激励机制,加强对有实力进行海外合作的商协会的合理引导和扶持,赋予其更大活力和职能空间,建立与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常设性联系机制。

 

相关文章:
· “一路一带”今年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 一带一路成两会热点
· 王毅:“一带一路“是开放合作 不是地缘政治工具
· “一带一路”不是中方“独奏曲”而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
· 建设“一带一路”不可急功近利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