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缪晓阳
• 2015-02-13 •
标签: 东京 研修
打印
纠错 字号:

姓名:缪晓阳

年龄:33岁

职业:日语编辑

家乡:北京市

工作地点:北京市

2015年过年城市:日本东京

2015年春节要做的几件事:1. 跟平常一样,继续在研究所研修:2. 参加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举办的除夕饺子宴:3.和远在北京的家人视频聊天,拜年

“今年是我第二次在国外过春节,第一次是2005年在京都,当时在大谷大学读研究生,没想到10年后的2015年,又是在日本过春节。现在作为访问学者,在位于东京的法政大学国际日本学研究所研修。

2月18日除夕,白天去研究所继续研究,晚上参加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举办的除夕饺子宴。今年春节,后乐寮里仍有很多寮生们由于在异国他乡求学不能回到祖国,不能和故乡亲人团圆。每逢这样的时刻,我们更加渴望能够感受到身边朋友的关心,希望能够和身边的朋友一同守岁。

一家人在除夕之夜,边包饺子边聊天,边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这样过年的情景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记忆当中。希望能和留在东京,留在后乐寮的寮生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也祝福国内的朋友们春节快乐,羊年吉祥!”

相关文章:
· 2015乙未(羊)年贺岁银条在京首发
· 羊年生肖邮票
· 陈乃霓舞蹈团推出庆祝羊年活动
· 羊图迎羊年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