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中国的“羊”文化
• 2015-02-06 •
标签: 中华 传统文化 生肖 羊
打印
纠错 字号:

2014年3月19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温更镇哈日朝鲁嘎查牧民萨仁其其格家的羊羔。

   

    羊可代表美丽,汉字中的“美”字,即由“羊”和“大”两字组合而成;羊可做美食,“鱼”和“羊”结合便成“鲜”字;“羊”字孕育文化,以“羊”为部首的汉字多达二百多种;羊可承载艺术,从古代商朝的“四羊方尊”,直到今天的年画、剪纸等各种艺术品,羊的形象给人们带来了莫大的审美享受,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羊很早就被人类驯化,是人类主要的衣食来源之一。羊全身是宝,肉可作美味而食,其毛皮可制成毛织品和皮革制品。在医疗保健方面,羊更能发挥其独特的作用,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胆等等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相关文章:
· 陈乃霓舞蹈团推出庆祝羊年活动
· 山东无棣推出盐雕羊工艺品
· 羊图迎羊年
· 印度比卡内尔的羊毛产业
· 新疆喀什赛马叼羊欢庆诺鲁孜节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