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中国与非洲 BR America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中加关系回顾 >> 正文

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和中加关系深入发展

  ·   2017-06-23  ·  来源:
标签:
打印
纠错

  2017年对加拿大来说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个以枫糖浆、尼亚加拉大瀑布和冰球闻名的和平国度迎来了自己150岁的生日。加拿大不仅有着繁荣的经济和美丽的自然风景,而且已经成为西半球的领导者之一。开放和包容是加拿大外交政策和外交关系的核心。1970年,加拿大成为最早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关系正继续向前发展。

加中贸易理事会会长格雷厄姆·尚茨 

  “加中关系有着巨大的潜力,加中经济关系在很早之前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中贸易理事会会长格雷厄姆·尚茨说。加中贸易理事会是一家成立于1978年的民间非营利性商业协会,是加拿大工商界在中国发表看法的重要渠道。“我们的很多会员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活跃在中国市场,在房地产、消费、保险、银行和财富管理等领域都有投资。” 尚茨说。

  现在中国有250家加拿大独资或者合资企业。2003年,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

  “在过去10年里,加拿大对华出口货物的范围和两国贸易关系大大拓展。”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努瓦·戴尼奥说。

  “2007年加拿大对华货物出口额为95亿加元,去年加拿大对华货物出口额达到209亿加元,是2007年的两倍多。今天,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超过50%的中国人居住在更加富裕的城市,中国人对加拿大商品的需求也急剧增长。加拿大的加工食品、汽车零件和环保技术越来越多地出口到中国。”戴尼奥说。

  纸浆、纸、粮食、石油、油料种子、航空零件、原材料、贵金属和矿产资源等传统加拿大商品也继续出口到中国。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和欧盟的第三大加拿大矿产进口国,2015年加拿大出口中国矿产品超过46亿加元,”加拿大矿业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皮埃尔·格拉顿说。

  “中加关系现在已经从简单的贸易关系发展成了更加复杂的商业往来。比如,超过三分之一的加拿大留学生来自中国。” 尚茨说。

  中国对加拿大投资也在不断增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在中国对加投资中起到了门户城市的作用。

  “温哥华可能是亚洲之外最具亚洲特色的城市。”加拿大参议员、温哥华总部促进局前总裁、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前总裁胡元豹说。“温哥华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在北美市场投资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中国公司正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设立总部以利用当地多元文化背景的优秀人才库、有利的位置和友好的商业环境。中国人在加拿大的投资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资源领域,而是拓展到了数字媒体、文化产业和先进科技。”胡元豹说。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和中国国家领导人正在一起努力加强双边关系。中加领导人对话、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和中加创新对话都是两国为加强双边关系而建立的对话机制。

  尚茨说:“去年我们着重强调了中加自由贸易协定的巨大潜力,两国政府正努力争取到2025年使双边贸易翻倍。在两国建交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加中贸易理事会在庆祝双边关系所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深化。习近平主席最近所做的关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和中国政府致力于推进改革经济的讲话振奋人心。这无疑将促进中加双边商业往来。”

  www.ccbc.com

  www.edc.ca

  www.mining.ca

  

  synergymediaspecialists.com

相关文章: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