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BR America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新加坡报道 >> 正文

新加坡拥抱亚洲世纪

  ·   2018-01-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加坡;亚洲世纪;新加坡报道
打印
纠错

 

外观犹如莲花盛开的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画面背景是新加坡中央商务区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建国仅五十多年。短短的五十年,新加坡经历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它坚守亚洲文化和价值观,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不断引领亚洲进步。

  东南亚各国自然资源丰富,其中新加坡致力于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商品交易枢纽。该国实施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具有金融和法律公正透明,基础设施完善,劳动力素质较高等优势,吸引众多跨国公司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区域总部。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首席执行官Ho Meng Kit先生

  “新加坡是亚洲区域性商业中心,吸引着投资者和熟悉亚洲情况的专业人士在这里相聚达成友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首席执行官Ho Meng Kit解释说。

  多年来,新加坡政府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动态,将国家成功打造成今天的贸易、物流和金融中心。目前,该国鼓励国营和民营企业投资新技术和创新领域,以引领亚洲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政府的努力下,跨国公司和科技初创企业在新迅猛发展,为城市、工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助力亚洲各国建设智能化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城市。

  新加坡是亚洲区域性替代争议解决中心,设立了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和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等商业纠纷仲裁调解机构。随着亚洲地区经济的迅猛发展,外商投资的跨国工程数量猛增,由此而引发的国际性纠纷案件时常发生。新加坡是亚洲地区最大的仲裁和纠纷解决中心,能够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国际纠纷解决服务。

  城市国家新加坡是亚洲地区经济实力雄厚国家的代表,也是亚洲地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诚信和透明是其发展的根本。

 

东盟2018——“复苏与创新”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是维护东南亚地区和平,促进经济一体化和国际合作的平台,去年迎来了成立五十周年。2018年,新加坡接任东盟主席国,将以“复苏与创新”为主题,推进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建设更具竞争力更加繁荣的东盟。

  担任东盟主席国期间,新加坡将坚持打击恐怖主义和国际犯罪,应对网络安全等问题,同时提高东盟区域一体化,推动东盟各国增强相互依存。

  另将推动《区域性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等区域性贸易协定的签署,鼓励自由贸易,助力东南亚地区经济和金融复苏。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确保投资者深入了解此类区域性贸易协定的政策利好,以更好地利用这些跨境贸易优惠政策,”Ho表示。

  新加坡同时呼吁东盟成员国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地区互联互通,加强贸易往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

 

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五周年(中国是首个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非东盟国家,开启了东盟+对话合作机制)。新的一年,新加坡将扮演中国-东盟关系协调人角色,致力于增强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互信,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

  目前,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者之一。双边合作除贸易和投资外,还涵盖了人力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两国政府均积极参与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中新(重庆)互联互通倡议等一带一路倡议旗舰项目的建设,这些项目将助力中国与世界更好地互通互联。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打造一条21世纪的丝绸之路。

德勤新加坡公司助理管理合伙人兼中国服务集团东南亚地区领导人Ernest Kan博士

  德勤新加坡公司助理管理合伙人兼中国服务集团东南亚地区领导人Ernest Kan博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得到将近70个国家的积极响应,占世界总人口的62%,全球GDP的31%以及全球贸易额的33%。

  Kan博士解释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流动性供应国和最主要的储蓄出口国。其庞大的金融储备可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开发银行、中国丝路基金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在为“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基础设施、物流和工业开发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新加坡企业以及注册咨询师十分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在国际合作中深入了解项目所在国文化和国情。

  随着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增加,新加坡将以其专业的争议仲裁和调解服务,助力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去年九月,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纠纷调解相关合作。

  Kan博士指出:“在不远的将来,亚洲将成为下一个世界经济中心。对中国、新加坡和世界各国来说,亚洲国际地位的提高和世界影响力的增强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www.sbf.org.sg

  www.sbacc.org.sg

  www.rederi.no

  

synergymediaspecialists.com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