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点滴, 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10-25 • 来源:新华网博客

 

还有十多天,上海世博会就要落幕了!之前单位曾组织了三次公费观博游,因种种缘故我都没沾上光.这次,国庆前回沪,自己专门花了两个白天,一个晚上,游了世博园和浦江夜景......,从浦西到浦东,沿世博轴从这端到那端,还在外滩走了来回,很有感触,记下点滴.

关键词:震撼.是我与"领导"观博的共同感受.在特大城市的核心区,动大手笔,大投入,大变化,令人赞叹;五个多平方公里,汇聚各国创意,形态各异,构思巧妙,晶莹无限;人如潮涌,安全有序,人性管博,文明观博,向洋人宣传了中国!向国人展示了上海!世博会值得一看!

关键词:遗憾.观博人都有此感,不看世博真遗憾,看了世博更遗憾!排队长龙一呆可达九个钟头,好几十个馆都要排队参观,排队成了世博文明象征,和特有景色.看不够,不够看,看不到,成了观博最大遗憾.我的对策是,排队的,不进馆,在外兜圈,整个世博园区都兜到了,也累得够呛,留下剪影,慢慢欣赏.此外,园区内缺少导游解说人员,园区外黄牛邦客泛滥,也是一种遗憾.根据报道,花心血建起来的展馆,世博会后大都要拆除,更是遗憾.但总起来看,本届世博会办得是很成功的!

关键词:憧憬.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也是大众的共同愿景.让五平方公里汇聚的创意和梦想,能在整个城市发展中成为现实;让人类智慧的结晶,成为整个人类都能享受并享之不尽的财富,融于生活之中,期待该不会太长?!

... ...

祝愿,2010年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