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上海世博园给我的几点启示
• 2010-10-25 • 来源:新华网博客

 

上海世博园带给我们一道视角的盛宴,令人震撼,回味无穷。上海市是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是国际大都市、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重要港口,上海的魅力是无穷的,是国内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都市。此次,中国世博会在上海举行,是宣传上海的一张名片,是上海进一步融入世界的绝佳机会,更是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展示。

今年五月二十日,城管局组织第三批人员到上海看世博,我随队参观。到了世博会现场,我看到了空前的、充满魅力的、令人流连忘返的视角盛宴,我很激动;尽管网上推介了网上看世博电子版,很令人向往;一切一切,只有身临其境,我们才会有异样的感觉,“百闻不如一见”嘛。时至今日,我依然感受世博会的所见所闻历历在目,就像昨天刚看过一样;世博会到目前还有十天的时间了,我们很想再看看世博会呀,加深自己的印象;上海世博会很快随我们而去,我要永远记住这次家门口的世博会。

我看世博会的那次,世博园里人头攒动,很多场馆要排队六个小时以上时间;由于我们参观世博的时间很紧,只有一天,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看,能够看到几个重要场馆就行了。我第一个看的是泰国馆,排队了二个半小时,这个馆有三个展厅,展示了泰国的最新科技成果、经济发展,我感受到了泰国民风的淳朴,泰国馆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之后我又看了亚洲的印尼馆、柬埔赛馆等,想亚洲的日本馆等几个馆排队时间太长没能看上。很多大馆我们无法看到,中午我们赶到了浦西的科技馆,并且在那里吃午饭,我们都是自带干粮的。下午我们又赶回到浦东各国国家馆再看看,欧洲馆当中,我看了匈牙利馆,只有一个展厅,我们走马观花地看了看;捷克馆挺有意思的,展现现代科技成就;像欧洲的德国、法国、英国等馆排队时间在六个小时以上,我们只好放弃。美洲馆中我们看智利馆以及其他小馆,什么美国、巴西、阿根廷等无法看到。大洋洲馆我们看了新西兰馆,有点特色。特别是我们看了非洲联合馆,简直太有意思了,好像有四十几个国家在一起的,每个国家有一个展厅,我们一进去就看到了非洲的微笑,很有意思的;整个馆里我都看了看,增加了很多见识呀!当然最豪华、最气派的中国国家馆排队要八、九个小时,我只好作罢;至今我想有机会一定看的,因为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肯定保留,还有主题馆、生命馆少数几个也要保留,其它的所有馆都要拆除。

最近,我在电视、网上看世博;特别是上周六,参观世博园的人数突破一百万人,周日有七十几万人,真是令人震惊、令人震撼呀!世博是一道视角盛宴,每一个人都要用心品尝才能尝出味道来;我们带着情感看世博,我们内心由衷感受伟大祖国的强大,中国的国际地位,我们内心很自豪呀!即使多少年过去了,我想每一位中国人都会回味无穷的,这场视角盛宴让人无法忘怀,世博会曾经的震撼令人记忆犹新的!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