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利比里亚馆日官方仪式举行
• 2010-10-25 • 来源: 中国网

 

人民热情奔放,自然资源丰裕,作为非洲大陆历史最早的共和国,利比里亚正在重振经济。昨天上午,利比里亚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利比里亚共和国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吴久洪出席仪式。

博阿凯在致辞中表示,非洲和中国的友谊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深厚的友谊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政治基础。利比里亚人民友好热情,利中两国的合作成效显著,感谢中国政府对利比里亚在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帮助。利比里亚为能参与上海世博会而感到骄傲,希望通过这个全球盛会,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经贸往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的文化和艺术交往。

赵少华表示,上海世博会为中利两国人民进一步加深了解,拓展合作提供了新的良好契机。参观者通过利比里亚馆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度,欣赏“非洲雨都”的秀美,分享利比里亚人民重归和平之路的喜悦。

仪式上,来自利比里亚的演员们表演了极富本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博得了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