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几内亚馆日:歌舞演绎非洲风情
• 2010-10-25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吴颖8月16日报道: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了赤道几内亚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下午在世博中心(网上世博中心)隆重举行。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携多位内阁高官与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王永秋等共同出席仪式。

赤道几内亚国家馆日原定昨天举行,因昨天系中国纪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的举国哀悼日,故赤道几内亚方面专门将国家馆日延期一天。对此,奥比昂总统在仪式上特意向中国遇难民众表达哀悼,并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

奥比昂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赤道几内亚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举办上海世博会的巨大成功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参展,赤道几内亚向全世界展示了最近十年来,在建设“新兴国家”的道路上所取得的成就和付出的努力。他同时表示,赤道几内亚高度重视开发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并重,期望更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赤道几内亚的经济建设。

盛光祖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赤道几内亚国家馆日活动的举行表示诚挚祝贺,对奥比昂总统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赤道几内亚是一颗镶嵌在几内亚湾的璀璨明珠。赤道几内亚国家馆提出的“城市的可持续美丽”的主题,既呼应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也浓缩了赤道几内亚人民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畅想,让游客倍感这个国家的独特魅力与精彩。

傍晚,奥比昂总统出席了在世博新闻中心举行的赤道几内亚新闻发布会。他再次感谢了中方对赤道几内亚参加世博会给予的热情欢迎以及中国人民对赤道几内亚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将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回赤道几内亚。

国家馆日活动仪式上,赤道几内亚艺术家表演了充满非洲风情的歌舞。

赤道几内亚拥有大量自然资源,并被赋予“森林王国”的美誉,且近年来其境内又发现了大量石油。过去近十年来,赤道几内亚的经济呈现出强劲发展的势头。难能可贵的是,该国在开发自然资源以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环境保护。

赤道几内亚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网上非洲联合馆)内,着重探讨如何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建立环境可循环发展的平衡关系,在发展中保持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展馆分“海岸风光”、“能源开发与利用”和“城市未来”三个展区,展示自然和城市共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赤道几内亚如何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建立环境可循环发展的平衡关系,在发展中保持城市与自然的和谐。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