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世博马其顿7日迎国家馆日
• 2010-10-25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严丹、曹磊9月7日报道:图片就连馆内的六边形的墙面装饰、六边形的风景纪念章也是六边形的。走进上海世博会马其顿国家馆,仿佛走进了一个巨大的蜂巢,游客们还能到二楼当一回“蜜蜂精灵”,找个“蜂室”休息一会儿。

今天是马其顿国家馆日,马其顿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杰拉尔?巴伊拉米和中国政府代表姚培生出席了上午的庆典仪式。青年钢琴家西门·狄里柏斯基在仪式后进行了现场弹奏。

在马其顿,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残存的老建筑,如初建于罗马统治时期、重建于15世纪的瓦达河大桥;建于中世纪的土耳其城堡和库尔舒姆利客栈;15世纪的穆斯塔法帕夏清真寺和苏丹穆拉德清真寺;以及建于1164年的内雷济隐修院等。它们各具特色,每个都似乎在诉说这个城市昔日的辉煌,一段段古老而神秘的故事。

来到马其顿国家馆,漫步在各色的图片之间,欣赏马其顿自然风光,感受时间给城市留下的种种印记。马其顿国家馆的主题是“城市延续”,馆内设计采用蜂窝的元素,构造精巧而且非常环保,同时也传递了各民族人民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无数正六边形组成的展馆内墙上错落地镶嵌着各种各样的图片,其中既有普通人的生活图片,也有马其顿的古老建筑和自然风光。从时代的印记看出历史的变迁,不禁让人觉得城市的发展就像生命的延续一般。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