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世博迎马来西亚国家馆日
• 2010-10-25 •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马来西亚国家馆日。马来西亚国家旅游部部长黄燕燕、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出席馆日仪式并致辞。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萨鲁丁·伊斯甘达、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陈笃庆等出席。

黄燕燕表示,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非常重要,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会把世界人民带往更美好的明天。目前,已有470万游客参观了马来西亚馆,希望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一平台,让更多中国民众了解马来西亚,到马来西亚来旅游。

王志发表示,世博会是展示世界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成就的平台,也是国家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馆以“和谐城市生活,融洽马来西亚”为主题,向各国游客展示了马来西亚的独特风情和团结的民族精神。

同时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和各地游客对马来西亚的了解和友谊。

仪式上,来自马来西亚的演员们以"一个马来西亚"为主题,为现场来宾带来了11个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节目,表现了马来西亚融合马来人、印度人、华人等多种族的多元文化。

位于世博园B片区的马来西亚馆采用可循环利用的油棕、塑胶等材料建筑而成,重点展现马来西亚的独特风情和团结的民族精神。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马来西亚槟城、马六甲等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普通马来西亚家庭的快乐生活,还能欣赏到特色艺术品及其制作过程。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