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图瓦卢国家馆日草裙舞出浪漫风情
• 2010-10-25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10月13日报道:上海世博会图瓦卢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今天在沪举行。图瓦卢国家馆总代表法卡萨-特奥雷、中国外交学会副会长蔡金彪出席仪式并致辞。

蔡金彪首先对图瓦卢国家馆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作为太平洋联合馆大家庭中的一员,图瓦卢馆展示了当地浓郁的热带风情和独具民族特色的物产,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对图瓦卢的了解。相信本届世博会将进一步扩大双方交往,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法卡萨-特奥雷代表图瓦卢向主办方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上海世博会是有史以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国际盛会,5月1日开园至今,太平洋联合馆已经接待了500余万参观者,即将在本周末达到600万参观人次的目标。他表示,参展上海世博会是图瓦卢国家旅游战略规划中重要的环节,全球气候变暖对图国造成严重影响,图瓦卢高度认同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相信在它的引导下,世界各国将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从而让地球更加适合人类居住。

仪式后,宾主共同观赏了来自图瓦卢当地的歌舞艺术演出。身着草裙和艳丽上装的图瓦卢青年男女为观众带来了浪漫优美的节庆舞蹈,现场气氛隆重而欢快。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