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世博迎也门国家馆日 阿拉伯国家艺术展示别样文明
• 2010-10-25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刘歆10月14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迎来了也门国家馆日。也门共和国旅游部部长纳比尔·阿尔法科(H.E.Nabil Alfakee)阁下,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物协调局局长洪浩及也中两国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随后,也门艺术家身着传统服饰、弹奏着民族乐器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

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为中也友好合作提供了一次新的宝贵机遇。也门馆通过“城市模型”、海报以及别具一格的手工艺品、工业品等展品,展示了也门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民族特色,受到参观者的热烈欢迎。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也门馆位于A片区的亚洲联合馆二内,主题为“也门:艺术与文明”。浓郁的阿拉伯风格建筑,闪闪发光的手工艺品,也门馆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步入也门馆,扑面而来的浓郁阿拉伯国家风情就将游客们团团围住。用红色砖瓦砌成的二层小楼、萦绕四周的阿拉伯民俗音乐、阵阵飘香的也门当地食品,配合着沿街叫卖的小商小贩,让参观者仿佛亲身站立在也门街头。

而特色手绘也成为也门馆的“招牌”。也门姑娘们会根据游客要求,在游客手背、手腕、脚踝、后背等位置作画,作画的工具只是一层薄薄的塑料纸裹着一种叫哈那的材料。而大约两百年前,阿拉伯妇女就开始在身上画美丽的图案作为装饰,越隆重的场合就画得越华丽。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