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千人岛国纽埃迎来国家馆日
• 2010-10-25 • 来源: 东方网

 

10月19日,太平洋岛国纽埃迎来国家馆日。纽埃总理托克·塔拉吉携夫人出席国家馆日仪式。托克总理表示,很多人都赞美纽埃的美丽,希望更多游客去纽埃旅游。

太平洋岛国纽埃,作为世界上第二个正在上升的环形珊瑚礁,被称为“波利尼西亚之礁”,又称“太平洋上一块礁石”。纽埃1901年以前属于科克群岛的一部分,1904年单独成立行政区,根据1974年10月19日生效的纽埃宪法,纽埃是一个自治的民主国家。据了解,纽埃国土地面积296平方公里,但人口只有1444人,被称为“鱼比人多”的千人岛国,即便人口不多,纽埃却有着茂密的原始雨林、神奇的海底岩洞和壮阔的海洋风光,更是世界潜水旅游胜地。不过这个旅游胜地全面禁止烟草销售和消费,即使在家里吸烟也是非法行为,所以对烟草“隐君子”们而言,去纽埃旅游,有些小受折磨。

纽埃馆(见图)位于太平洋联合馆内。走进纽埃馆,蔚蓝的底色,扬起的风帆,简朴而清爽。托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纽埃参与上海世博会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纽埃和中国关系友好,今天又逢纽埃国庆日———宪法日,举行国家馆日活动,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也必将推动纽中关系的进一步向前发展。”他表示,虽然是太平洋上的小岛国,但近年来,纽埃致力于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前提下,积极开发旅游资源,以期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更多各国游客前往观光。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