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拉脱维亚国家馆日:在世博园里飞翔
• 2010-10-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 沈而默、桑彤)世博园里可以乘车,可以坐船,甚至可以模拟驾驶飞机,除了这些之外,世博园里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那就是拉脱维亚馆的风洞机,在那里你可以体验飞翔的感觉。

很多参观者在“立体高空风洞”中体验了空中悬浮和飞翔的感觉,这一高科技成果让人们感受到了探索的热情和摆脱地心引力的激情,让每一个到访者都留下了难忘、奇妙的记忆。

以“科技创新城市”为主题的拉脱维亚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由1 0万个彩色透明塑料片组成的场馆外墙在微风拂过时熠熠发光,引人注目。凭借飞扬的想象力和卓越的创造力,充分展示了“快乐科技”这一亮点。

拉脱维亚馆在21日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馆日。

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瓦尔迪斯·扎特莱尔斯出席了当天的国家馆日庆祝活动。他表示,拉脱维亚馆成功展现了当地多元文化、保护自然等方面的成就。不仅取得了展览的圆满成功,还提高了拉脱维亚的知名度。

“在拉脱维亚,人们都知道中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拉脱维亚,通过这次世博会我相信会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并记住拉脱维亚。”瓦尔迪斯·扎特莱尔斯总统说。

拉脱维亚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据史料记载,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口岸。元朝时期,来自东方的香料和丝绸从里加转运西欧和北欧。

在当天的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沈骏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增进中拉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平台,并将为中拉加强互利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