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越江公交拟增开大站车 世博地铁专线加装安全链
• 2010-09-02 • 来源:东方网

 

世博园区交通运输已平稳运营4个月。为确保9月中下旬可能再次出现的较大客流潮,园内公交线路正在酝酿增开大站车,地铁世博专线则在马当路和卢浦大桥站台边加装红色安全链。

据了解,针对园内部分公交站点在客流较大时车辆行车间隔较大等问题,巴士集团世博园区地面交通指挥部计划,在世博大道越江线增开浦西企业馆至高科西路站掉头车的基础上进一步设置大站车,并采取全程和区间相结合的调度方式,在无法增加运营车辆的情况下提升车辆周转速度,减少站点乘客等候时间。目前,大站车的站点设置正在最后研究阶段,如届时运营情况良好,这一措施将逐步推广到世博大道线的运营中。此外,园区地面交通指挥部将在各公交站点增加50名管理人员,更好地加强站点和路段的现场管理,从而减少车辆停站所消耗的时间。各条园内公交线路将全力做好营运车辆保养工作,备足车辆备件,确保车辆完好率达到100%,出车率达到100%,并合理安排驾驶员代岗休息就餐,做到人歇车不歇,确保正常的出车率。

由于地铁世博专线各车站使用的是有间隔的护栏而非屏蔽门,为防止候车乘客因拥挤而从护栏间隔被推挤下站台,上海地铁已在有条件的马当路站和卢浦大桥站站台护栏间隔加装红色安全链。记者昨天在卢浦大桥站台看到,每一条红色安全链都由一名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列车到站时收起供乘客上下车,列车启动后再挂上,起到了屏蔽门的作用。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举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保证每名游客的安全,经过最近几天的试用已取得初步效果。

据统计,在过去的4个月里,世博园区地面交通指挥部共计平安运送乘客9000多万人次,地铁世博专线运送超过1000万人次。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