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遭遇高温桑拿天 世博客流单日回落至40万以下
• 2010-08-02 •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8月1日电(记者罗钦文)8月1日,上海迎来了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气温飙升至38.6摄氏度。这也是上海世博会过半程的第一天,虽然早上开园不久就突破了预期7000万的一半,但高温桑拿天的影响已经显现,世博客流在连续27天维持40万以上后首次回落到40万以下。

上午9时许,上海气象部门就发布了世博园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连日的高温,也阻挡了一些游客观博的脚步。

当天是世博开园第93天,截至当晚19时,入园参观者为31.07万人,与40万相距8万多;距当晚停止入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从园区现场售出的夜票26995张来看,单日客流势必回落到40万人之下。不过,累计参观人数在当天突破了3500万人次大关,到19时已达3522.94万人次。

当天,上海迎来今年的第12个高温日,世博园在烈日曝晒下,热浪袭人,蝉声大噪。记者上午11点多入园时明显感觉到了世博客流的减少:一向是客流繁忙的6号入口处,不见了观博者排队入园的盛况;平常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世博轴里,也没有了参观者的摩肩接踵,突然变得清静了许多。

正在世博轴内销售德克士汉堡套餐的一位服务小姐对记者说,今天游客少多了,以往这个时候这里很热闹的。因为游客的减少而顾客也少了很多,她抱怨说:“都是高温天的影响。”

据气象预报,未来5到7天,上海仍将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近来,面对高温和高客流的“双高”挑战,组织方已多策并举,积极迎战高温酷暑。

随着盛夏高温天的到来,具有排队时间比较短,参观效率比较高、天气比较舒适、价格比较优惠等优势的夜游世博正呈上升趋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下一步考虑采取3方面措施进一步增加夜场客源。

据介绍,组织方将采取的增加夜游世博客流措施,包括适当增加一些夜场入园游客的场馆参观资源;整合夜间活动和文艺节目资源,考虑将热门演出留出部分票源发放给夜场入园游客;尽量减少热门场馆提前闭馆或提前停止排队的情况,为夜场游客观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完)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