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和平与发展中的苏丹迎来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
• 2010-07-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1日电(记者朱小龙 刘雪)上海世博会11日迎来了苏丹共和国国家馆日。来自苏丹的文艺团体表演了当地的传统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

“中苏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五十多年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吴久洪在仪式上说,“近年来,双方在中非、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中苏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苏丹外贸部部长埃利亚斯·恩雅莱尔·瓦克森说,在中国的援助下,非洲联合馆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指出:“在取得和平后,苏丹政府正团结全国人民,共创可持续发展国家,期待着更美好的未来。”他希望中国能够将其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发展经验在苏丹和非洲推广。

苏丹馆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以“城市与和平”为主题,分为三个展区。展区一通过展示苏丹的历史风貌和城市发展,展现了和平对苏丹的重要意义。观众在展区二可通过多媒体设施欣赏苏丹迷人的风光。展区三为休闲文化区,展示苏丹传统手工艺品。

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西岸,面积约250.6万平方公里,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