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世博历史上首个青年周在上海揭幕
• 2010-07-06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世博专线7月5日电(记者 宗晨亮)5日晚,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北大、复旦等世界名校的学生相聚上海世博会,并以精彩的音乐拉开了世博会历史上首个“青年周”的帷幕。

共青团上海市委负责人士称,此次“青年周”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青年为主题举办的活动周,旨在推动世界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注、体现青年在世博会举办和未来世界发展中的作用。

据了解,青年周围绕“欢聚·交融·共享”的主题,时间从7月5日至11日,共安排了7个主题活动日。5日率先亮相的是“聚·青春世博”,随后“乐·共享世博”、“艺·博雅世博”、“绿·低碳世博”等6个主题活动日将陆续登场。

当晚举行的“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以音乐为载体,汇聚了三十余支世界名校的音乐社团,一同为上海世博会献上精彩演出。其中,复旦大学的音乐舞蹈诗《弦歌卿云》将全场观众带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幽雅境界,而耶鲁大学“维芬博夫”合唱团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学院派纯合唱。

“世界名校大联欢”将持续到本月18日。在世博园区内,“世界名校大联欢”将每天在浦西博览广场举行三场演出。而在园区外,各名校音乐社团将与上海的校园和社区进行42场联动活动。(完)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