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西门子与世博会
本刊记者 吕翎 • 2010-05-28 • 来源:北京周报 2010年第22期 6月3日出版

 

辛迪和她的丈夫生活在意大利,远离住在北京的父母。前不久,她的父亲进行了心脏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由西门子提供的影像解决方案和先进的医疗 IT系统,使她可以在意大利也能访问贝先生在北京医院的电子病历,甚至可以在IPHONE手机上清晰地浏览高质量的医学影像图。通过仔细查看所有的医学影像图和患者信息,辛迪对父亲的病情了如指掌。这是西门子对 2015年家庭医疗保健的描述。

天下一家展示的未来远程医疗中的一些理念,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着手付诸实施。西门子东北亚区医疗业务领域总裁欧翰林博士说,比如目前我们生产的各种医疗产品本身的材料,制造过程,都使用了减少辐射等绿色环保的技术。同时我们还与中国医院协会合作实行一项绿色医院计划:打造完全数字化、无纸化的医院,潜在地提高病人诊断的准确率,减少病人等待的时间,加快病人拿到报告的速度。

这部名为ruf greenster的全电动车是西门子及其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概念型电动车汽车原型,也是虚构的2015年家庭生活中的交通工具。(吕翎摄)

在男主人公迈克尔的车库里,一辆令人惊艳的跑车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这部名为ruf greenster的全电动车是第一款由双向锂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拥有极高的电力储备和多次充放电能力,还能将多余的电力输送给公共电网。这不是幻想,在不远的将来,这样的情景将会成为现实。

在迈克尔的家中,还有一个设计独特的鱼缸,这种鱼缸不仅仅是一种家庭装饰品,还能够帮助身处异地的家庭成员进行全天候联系。

如果浴缸中的海马下沉并且尾部卷曲,在上海的迈克尔就知道他父母生活的城市北京下雨了。

如果代表父母的鱼儿消失不见了,迈克尔就知道父母外出不在家。

如果鱼缸里忽然冒出许多气泡,则说明父母家里可能来客人了。

如果代表父母的鱼儿游到贝壳边,迈克尔就知道父母想念他了,让他打视频电话,此时贝壳便会缓缓打开,成为一个小屏幕。

而鱼缸中的海胆上则像一个时钟,随着白天黑夜的转换变大变小,显示了父母所在城市北京的时间。

西门子的这种创新技术——远程联系系统,能够实时通告家庭成员的最新情况。通过一种能够收集和整合传感器数据,并将它们转化为情境信息的分布式架构,家庭成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够以一种美好、有趣,而不是生硬的技术方式,实时感知对彼此的关爱。

天下一家馆总设计师蒋同庆说,低碳、环保又时尚的生活,是天下一家意图传达给年轻人的健康生活方式。传统情感在未来家庭中,将占据更重要的位置。届时,利用现代科技将跨越忙碌距离的障碍,为老人弥补心灵和情感需求。

 

   上一页   1   2   3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