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美国馆:传递乐观、创新与合作
• 2010-05-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来到世博园的C片区,远远就能看到一座外观如展翅雄鹰的展馆,这就是美国馆。美国馆的外观寓意着张开怀抱,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展馆内则是未来美国城市的缩影,包含了清洁能源、绿色空间和屋顶花园等元素。整个展馆通过多维模式和高科技手段,引领参观者在“欢迎来美国”、“美国精神”、“花园”、“机遇和创新”这四个独特的展示空间里,踏上一段虚拟的美国之旅,讲述美国人坚持不懈、寻求创新以及社区建设的故事。

第一个展示空间“欢迎来美国”是这段美国之旅的序幕部分,这个空间展示了美国是个具有异域文化和地理奇观的地方,在这里,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会向游客热情问好,欢迎大家的到来。游客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美国朋友的热情问候,还能看到他们为学汉语付出努力的精彩片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球星科比会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向游客说出“你好,欢迎参观美国馆!”

随着大门敞开,游客将进入可容纳500名观众的第二个展示空间。三块大屏幕上播放着美国人伸出友谊之手、用普通话欢迎游客到来的画面。这些问候来自美国的大学、企业和其他社会团体,共同传递的信息是:“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无论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拥有何种国籍。”

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在影片中发表演说:“我们在这里自豪地展示美国精神,这种精神始终界定着我们作为美国人民,作为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移民的国家,凭借社区和共同目标的意识,来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并怀有凡事皆可能和乐观的观念。”

在美国馆,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第三个展示空间的四维电影:一部名为《花园》的影片。《花园》讲述的是一个美国小女孩看到了一片废弃的空地,想象着在空地上建一个繁茂的花园。她的激情和决心启发并带动了她的邻居们,大家在共同的乐观、创新与合作精神的指引下,使曾经破败和灰暗的城市呈现出梦幻般的美好景象。影片通过风和雨等四维效果,让观众沉浸在令人惊奇的视觉和触觉体验中。整部影片虽然没有任何语言对话,但通过图像、音乐和音效等表现手法,每个观众都能理解这个故事的内涵,无论他们的母语是什么语言。

最后一个空间展示的是五大主题区域,着重介绍了美国人如何使他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健康、可持续和具有文化多样性。

整个美国馆着力描绘了中美两国共同的精神——乐观、创新与合作,此外,在每个展示空间,都有时长约为8分钟的影片和4分钟的休息时间,玩转美国馆大约需要1小时。

来上海,游世博,位于C片区的美国馆,你一定要来看一看哦!

 

精彩小提示:

美籍华裔青年当导游

参观时将由一位美籍华裔青年带领你徜徉于未来时空。让你通过游历看到美国的核心科技、创造力,以及卫生、环境、文化和教育方面的进步。

美国最新科技展示

向全球展示清洁能源、水资源、节能照明、轨道交通灯领域的“绿色创想”技术、记忆医疗影像诊断技术。

好莱坞四维电影

看过《阿凡达》的人大概很难忘掉电影中那些生动鲜活的场景。美国馆将带给你好莱坞倾情打造的沉浸式体验盛宴。当你从温馨舒适的入口进入美国馆,科比突然蹦出来,用并不纯熟的普通话说:“你好,欢迎参观美国馆!”——这可真让人受宠若惊。定睛一看,原来是墙上巨大的屏幕里正在播放的影片。更令你叫绝的是,在欣赏影片的过程中,你的皮肤会根据场景的变换而有或凉或热等不同的感觉。

NBA球星铁定亮相

科比会来么?喜欢NBA的你,是不是很关注啊。记住,不光是他来,还有很多球星也会来的。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