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上海的白天与夜晚
• 2010-05-24 •

 

无论是在中国人眼里,还是在外国人眼里,上海都是个独特的城市。

虽然这个城市的700多年历史,与文明古国几千年的历史相比,不过是沧海一粟,可是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上海却有着特别重要的地位。

上海是中国的眼睛,是中国通向世界的窗口,近百年的上海历史,是中国不断对外开放的历史。除了在经济特别是金融方面的独特地位,这里还是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的诞生地,西方的油画艺术和芭蕾舞艺术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地,西方戏剧也因为进入上海后被移植成为中国话剧。这种勇于创新、勇于接受海外文化的开放精神延续到如今,成为这个城市的格调和精神。

上海的城市面貌见证了她与世界的联系。在这里,不同风格的建筑鳞次栉比,记录下这个城市的昨天与今天,也成为2010 世博会的精彩背景。

 


导语
第一集:外白渡桥
第二集:新十六铺码头
第三集:外滩
第四集:城隍庙、豫园
第五集:田子坊
第六集:有普希金像的街角
第七集:环球金融中心
第八集:滨江大道
第九集:新天地
第十集:南京路步行街
第十一集:衡山路
更多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