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我游世博的第一天
• 2010-05-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5月16日下午5点,我花2元钱乘坐世博9路公共汽车,来到世博会的8号入口,入口通向C区,是非洲联合馆、欧洲和美国馆的所在地。

维持排队秩序用的铁栏杆曲曲折折,此时却已经空空荡荡,仿佛是淡季时的阿尔卑斯山景区门口的情景。但你也可以想像,平日这里人头攒动的情形会是多么的壮观。现在,下午就要结束,傍晚即将来临,许多人从世博园中涌出,而进园的人却很少。我心里暗喜,因为距离 零点正式闭园还有好几个钟头的时间,可以慢慢欣赏。晚间票90元,比160的日票也便宜不少。在我看来,购买晚间票是避免在排队时“被日光浴”的最好办法,也是明智选择。本以为此时会是高峰时间,但看来和我一样喜欢“昼伏夜出”的旅游者并不多,真是一个惊喜。

进入世博园之前必须接受安检,和机场的那一套程序一样。不过这里的年轻人显然接受过礼貌培训,态度要比机场的安检人员友善得多。

世博园内随处可见出售世博护照的地方,这也引起了所有参观者的,也包括我的收藏的兴趣。到展馆里给自己的“护照”上敲一个章成了"到此一游"的最好纪念。世博护照经常被卖断了货,而面对大量热情的参观者,有的地方出现盖章的印泥用完,有的图章干脆断掉,还有工作人员抱怨手腕生疼。聪明的荷兰人把图章放在那里,让游人自助盖章。除了世博护照,我没有看到展馆的纪念品商店还有其他便于携带而且有用的纪念品。

晚上来看世博会,气氛好极了,没有骄阳的烘烤,没有饥肠辘辘的感觉,也不需要时时考验你的耐心。服务人员忙了一天也已经疲倦不堪,正坐在椅子上小憩。游人也不愿意去打扰他们,乐得可以毫无拘束地在各个场馆间穿梭,来个真正的自助游。

众所周知,世博会的场馆分为三类,一种是参展国自己设计的,一种是中国提供标准展厅,参展国自行装修,还有一种是联合馆,比如非洲联合馆和拉美馆。参展国自己设计的场馆当然是最值得看的亮点了,也是白天人最多的地方。我的建议是可以避开最热门的场馆,看看那些建筑有特色,装修充满个性的小馆,在这里我推荐斯洛文尼亚馆和阿尔及利亚馆。因为此前我在高峰时间看过最热门的美国馆,所以,当我能在这里安静地观看的时候,感觉真是一种享受 .....

(作者为生活在北京的德国人)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